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香港旗袍體驗。嫣裳記 Yan Shang Kee。租旗袍過程大公開+選旗袍小貼士。拍另類閨蜜照






女仔們! 到日本要穿和服、去韓國要穿韓服、在香港都可以著旗袍la!
終於香港都有自己的傳統服裝租借服務了(點解衣加先有ga??)

其中旗袍最能突顯女性的線條美
這天到嫣裳記旗袍店旗袍
我們一起去旗袍體驗GO!!

另分享一下選旗袍的小心得




香港中上環有很多有古典味的老街道
穿著旗袍在街上散步完全不會有違和感
還為這一帶 帶來另類的風景 (hahaha...)

嫣裳記落於中環長電梯旁 
一出門口已是處處美景,拍照超方便
約埋閨蜜一起穿著拍拍照,一整天的樂子

來~!讓自己也當美景的一部分吧!!

Step 1:
一定要在網上預約,三個月前可開始預約,沒預約到真的會撲個空
1人~30分鐘
2-3人~1小時
4-5人~1小時30分鐘
6-8人~兩小時

Step 2:
到了門口要脫鞋

Step 3:
選旗袍
下面這個衣架是旗袍的選擇
而旗袍後的是長衫男裝的選擇
真係花多眼亂我去到呢個步驟都考慮了好久
旗袍由S碼排到XXL碼
由於每件旗袍的款式、線條、彈性都不一樣
可以揀定兩三件自己喜歡的款式
請那裏的工作人員他們會把衣服度在你身上 預計這件旗袍合不合你身

Step 4:
試身
每人可試兩件 旗袍自行穿上
胸部的扣子同和頸頭扣子有點難扣 可以找她們協助
換下的衣服及手袋可以放入那裹提供的尼龍袋內
寄存在店鋪


Step 5:
選手袋(可選可不選, 不用加錢喔)
店主好貼心 連合襯旗袍的袋子也免費提供
款式好漂亮

Step 6:
簡單頭髮造型
當天店主為我設計一個內卷髮型
大約15分鐘就ok⁠⁠⁠⁠


頭髮造型的枱面上有老夫子漫畫⁠⁠⁠⁠
看着老夫子 與店主說起很多童年時的回憶

Step 7:
選飾物
這裏有一些簡單的飾物借用
每一次用完, 店主也會消毒, 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當天我沒有借用飾物, 因為自己帶了耳環




這裏每一個角落都要好好欣賞
因為每一處都是心思 這裏也很好拍






選旗袍小貼士:
旗袍最能把女性的曲線美完美地展現出來
正因為如此,也特別挑身材,會令好多女仔卻步
個人覺得選旗袍的顏色和布料要跟據個人體態和氣質
以下是我這次選旗袍的小分享 純屬個人意見
有用與否 因人而異

我的體態就是有肉地, 骨架大類型 不及閨蜜她小巧玲瓏
很多人可能會因為骨架大或肉肉的選擇一些顏色較深色的衣服遮掩身材,但這反而會令自己變得很沒有自信, 其實材質布料及圖案更能修飾身材

當天 布料上我選擇一些較厚身及有彈性的布料
這便可以令旗袍顯得貼身 又不會顯得崩緊
另外 圖案上亦選擇一些比較密集有色彩但又不會太花巧的設計,
看上去別人會注意到可愛的圖案,不會把重點放在體態上





下一篇介紹中上環適合拍旗袍照片的景點
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小資訊:

嫣裳記 Yan Shang Ke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anshangkee/
價錢: $380 (旗袍借一天, 包手袋耳環及簡單髮型設計)






2 則留言:

你的意見是我改的進的一大動力,大家一起分享吧!